韓語學習 - 2018 新方向

我從2017年7月開始自學韓語,雖然學習過程斷斷續續,但我把心一橫,報考了第57屆Topik - 韓語初級能力考試。儘管結果還沒有公布,可是考畢的當下,我心想:死定了。於是我決定找尋更有效的學習方法。

問:為何我會自學韓語?
答:學習的契機源於Produce 101的鄭世雲。當時的我對他有種難以言喻的著迷,尤其敬佩他的努力及才華。有時候我想,為何他與我年紀相仿,卻擁有一技之長,而我卻看似一事無成。所以,我決定把喜愛韓國文化的背景化為專長,以自學韓語來挑戰自己。

問:為何我報考Topik?
答:當然是想挑戰自己了!除此之外,還想檢視目前的學習成果,進一步調整學習方向。所以我便毅然報考了。我需要一邊兼顧大學學業,一邊備考。在緊迫的時間內,我發現我有點自視過高,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充足。

好了,那麼究竟我的新學習方向是什麼呢?我參考自學韓語並考獲Topik六級的人的經歷,並綜合了以下的內容。(以下內容會不定期更新)


  • 看韓語新聞(Naver TV)
  • 用excel製作單字問題
  • 韓語歌學單字
  • 操題目
而怎樣安排時間完成上述內容,我會再研究研究;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