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運用應用程式來安排時間? | How to manage your time by using Apps?

在現今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,智能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必需品。不論智能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電腦等,都有多元化的的應用程式,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枯燥或更便利。而提高生產力的應用程式更是數之不盡。在那麼多的選擇裡面,我們該怎樣選擇適合我們的生產力應用程式呢?所以,今天我會向大家分享兩個我常用的時間管理應用程式,以下介紹的Apps主要是呼應早前的文章「三個安排時間的技巧」,供大家參考使用。

究竟我是怎樣選擇我的生產力應用程式?
  • 免費
  • 支援多方平台

我認為既然有免費又好用的選擇,為何不選擇呢?由於這些App只是屬於輔助性質,我認為我們不需要投資金錢下去,只要我們有小技巧及App的方便性雙配合,就可以了。
其次,支援多方平台是十分重要的。因為我們不是什麼時候都使用手機,尤其我們需要專心工作的時候。所以當電話也能看到代辦事項就會方便很多了。

IOS 日曆

個人認為Apple內置的日曆所包含的功能已經十分充份。
  • 添加事項
  • 匯入多方日曆
  • 把電郵裏提及的活動添加成事件
  • 支援Macbook
平常我使用日曆的方法主要是檢視及安排今天的「必要事項」,並思考剩下來的空白位置該做什麼。更甚,Apple內置日曆可以從不同帳戶,如Google、Outlook中匯入日曆,助用家區分事件種類。Apple內置日曆還可以把電郵裡的事件設置成一項活動,儲存在日曆裏。最後當然是因為我是Macbook用戶,Apple內置日曆是可以連結在一起。

Todoist (Free Version)

To do list 的選擇真的五花八門,我也是使用過很多才最後選定這個App。因為它與我平常安排時間的方法可以互相配合。
每天清晨,我都會把今天需要完成的三項任務輸入在「Today」列表裏。直接在「Today」輸入的方便性是可以省略填上時間日期的步驟。並且根據它們的重要性,決定優先順序。而Todoist中有 priority 的功能。紅色是最優先,其次是橙色,最後是黃色。方便我們知道該處理那項事情的先後。




除此之外,Todoist 有建立 Project 的功能。我通常會使用Project來把一份小組報告或功課分成不同 Sub Task。藉此安排時間處理。例如我今天的三個代辦事項中包括其中一項Sub Task,我便可以將Sub Task 的完成日期定在「今天」。



Todoist 還會協助用家追蹤工作狀況及訂立每天目標。

Reminder:

使用Todoist時,「請專注在Today列表上」。以免因太多代辦事項而導致迷失方向及分心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