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ummer Goals 2018 | 我的暑假目標 2018

Beginning of Summer

五月,是一個學期的完結,距離下次開學還有約三個月的時間。
這年暑假,我沒有參加實習和參與交流團,而是選擇達成以下的目標。或許我是一個挺貪心的人,有很多事情想幹,但卻三分鐘熱度。所以後來的我醉心研究生產力。幾經辛苦我終於訂下今年的三大目標。

好目標的定義 - 針對過程 - 何時做 (When) - 做什麼 (What) - 好目標讓你想達成某你想要的結果

學習外語

事實上,我想學習的外語暫時包括日語、法語,並進階研讀韓語;但是用三個月時間來學習三種語言未免太自視過高了。更甚這猶如精衛填海。所以倒不如每一次專注學習一種語言。

為什麼我想學習外語?

  • 增加競爭力
  • 有興趣

兩文三語能力對於港人是基本,如果想從中脫穎而出,多一門外語是必不可少。再者,我正修讀傳媒系,外語的應用性相對其他行業較多。所以我便決定把握暑假這段可以盡情自我研習的時間學習。

為什麼我選擇日語及法語?
  • 興趣
  • 與紅酒知識配合
首先,我頗喜歡日本的娛樂產業及文學。因此小時候曾經初步接觸日語,然而因為我後來沒有再學習,導致荒廢了。至於法語,因為我正在學習品酒,對於法國酒的接觸機會較其他酒多,因此我想需欸一些法語基礎,與學習品酒這門學問配合。

該怎樣實踐?

六月份:法語學習

目標 A1 水平
  • Duolingo(每天五個練習)
  • Youtube 片(每天一課)
  • 購入書本
  • Make notes

七月份:日語學習
(下月Update)

軟件學習

六月份:

第一週:Indesign 
第二週:Premiere + After Effect
第三週:Advanced Photoshop
第四週:Advanced Illustrator

七月份:
(下月Update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